新闻报道

【全覆盖 双提升】信电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510日中午1230,信电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实践中心教工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在信电10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颖、实践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孟繁佳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睿主持。

支部书记黄睿针对百年五四、5·12、母亲节三个专题,结合PPT和视频分别从历史背景、精神内涵、现实意义一步一步向大家进行细微的解读。

针对“百年五四”主题,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邹国伟说道:巴黎和会外交失败,青年学生将国难扛在肩上,走上街头,开展起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端。回望现在,青年人一定要有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联系实际,中美贸易战还在继续,邹国伟表示,作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习核心技术,造出属于我们的传感器和芯片,永远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实现民族复兴。

针对“汶川地震十一周年”主题,本科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柳雅倩表示,这十一年最让她振奋和激动的是看到汶川乃至中华儿女在曲折中不断淬炼的民族精神,在这场重大事件中对人的尊重和生命的礼赞,对无私大爱的张扬,对灾难困苦中展现的顽强不屈百折不挠,恰恰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源动力,人性的善良和光辉,空前的团结和友爱,整个国家表现出来的民族精神品格让全世界刮目相看,所以弘扬民族精神显得尤为重要。

张彦娥老师说道,她感触最深的就是人类应该敬畏自然,张老师亲身经历过唐山大地震和汶川大地震,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的灾难至今让老师难以忘却,从古至今,人类总在想尽办法征服大自然,为人类所用,却在像地震这样的大灾难面前显得特别渺小,我们应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积极响应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携起手来,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支部向女老师们赠送了苹果,以此表示师生关系就好比母子和母女关系,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师恩!

孟繁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己的理想,并朝着它不断努力前进,前方的道路上有再多的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去战胜它,要每天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相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在努力过程中,也许会有很多的不尽如人意,但是如果不努力的话,永远都没办法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要学会体会努力这个过程的意义,而不只是仅仅看最后的结果。

最后,秦颖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这是信电学院实施“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的第一个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活动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在患难时刻,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美好情感。“感恩母亲”与“百年五四”则体现了我们的家国情怀。

实践中心教工党支部老师张彦娥、王一以及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