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试验182支部“乘风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记参观国博“伟大的变革”展览

20181125日中午1230,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试验182支部内45名成员于农大东南门集合,分组行动共同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于昌平,副团支部书记徐昊主要负责,由八个组的组长带领组员一起进行参观。

大约下午两点钟,同学们集合完毕,在“伟大的变革”标识牌前进行合照,然后分组进行参观。每组有负责拍照和领队控制时间的同学。

馆中展出了40年来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突飞猛进,在参观中见到了很多同学没见到过的缝纫机、老牌自行车、旧的照相机,也有辽宁舰模型、南水北调工程模型、给人作画的智能机器人,能体验一把做高铁司机的高铁模型,还有刚恢复高考时的录取通知书、父母那个年代的教材等等。同学们对这些展览十分感兴趣,认真的听旁边解说员的讲解,同时也拍摄了很多照片和视频。

其中支部成员们重点参观了与本院专业相关的部分,国家电网的直流输电换流阀,天眼“FAST”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通讯设备的改变。同学们显然对这部分格外感兴趣,想着自己以后或许也能跟着国家的团队做出如此卓越的工程。

     参观结束后,各小组组织讨论、分享感想,团支部书记于昌平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身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时代的弄潮儿,见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这么多卓越的成就,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应该继承老一辈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立下自己的志向,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本领,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国家,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各组分别提交了总结,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