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电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团日活动评选展示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52018:40,信电学院分团委在信电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优秀团日活动评选展示,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颖,信电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老师、吴雨清出席本次活动。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和本次答辩会的规则。共有来自两个年级的10个团支部参加了本次答辩。答辩共分为3个环节——PPT展示,评委提问,评委以及大众评审打分。各个团支部紧扣“乘风新时代,筑梦新征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思路清晰,语言流畅,他们丰富的活动和精彩的展示给评委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认真聆听了各个团支部的活动介绍并进行了点评,秦颖书记提出,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最基本单位,最直接、最广泛地联系着群众,团支部委员们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积极、认真地策划每一次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学科特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实现对青年团员的教育意义。

信电181团日活动主题为“重走五四之路,重温五四精神”。信电181组织前往北大红楼参观,浓郁的历史厚重深深地感染了信电181的每一个同学。同学们在各个展厅中认真学习了李大钊,陈独秀等人的先进事迹,了解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随后信电181参观了五四大街以及天安门广场。本次活动增加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信念,提升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勇于进取的意识,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友谊。

计算183团支部一心向党,积极学习,主动组织各类实践活动,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并展示了成员学习讲话后的心得,学环保精神,共筑强国之梦。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建立了班级网站,通过网站来进行线上学习。最后展示了183支部的特色:1、及时整理,及时公布,及时总结。2、互联网团建。3、量化考核,灵活调配。未来的183支部将继续在学院的领导下,改善群众基础,提高思想觉悟。

计算181团支部组织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通过讲解员讲述,了解了我国人民军队早起的武器装备,对军事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通过开展了学习曲周精神的班会,同学们感受到了农大人不忘初心的信念。在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抢答活动中,每个同学都表现出了很强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团支部工作中,计算181团支部将吸取之前的教训,对团日活动进行改进,开展更多有意义,充满乐趣的活动。

电气181团支部组织参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活动,一起做志愿,听老人讲述革命故事。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在会后每个人都写下来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对过去的总结。新学期,举行欢迎新同学聚餐。三月,大家一起去奥森公园,学习雷锋。随后开展遇见农大的团日活动,前往校区,参观校史馆,切身感受农大百年历史的光辉。

试验182团日活动分为参观国博,学习曲周精神,参观曲周试验站,五四升旗活动等。参观国博展览,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学习曲周精神,使团支部成员了解了农大人的曲周实际,学习并传承了曲周精神,弘扬了爱国文化。去曲周试验站,让同学们更深的了解了曲周精神,激励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找寻更好的自己。每次团日活动后,试验182积极总结,并及时上传到公众号试验182的温馨小屋中。

电气182团支部共有27名团员,在答辩过程中团支书主要展示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班会进行讨论,确定了各小组学习的内容主题,每个小组代表上台展示,有的小组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还有的小组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有志青年以及光辉事迹,最后在团歌中,电气182主题团日活动结束。电气182团支部将秉持着携手并进积极进取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

计算182团日活动分为学习曲周精神,参观军事博物馆,组织生活会,团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参观国家博物馆五部分。其中学习曲周精神分为团支书讲解和自主学习两部分。参观军事博物馆和其他支部一起进行,增进了彼此的友谊。组织生活会和团的十八大知识竞赛共同进行,同学们分为小组自主学习,并在随后的评议会上自评互评互相学习,总结反思。一系列的团日活动提高了每个同学的思想觉悟。

信电182团日活动,活动形式经班委讨论后决定分版块组织,采用同学自主报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信电182团支部组织了游历西校区,参观奥森,国博等活动。同学们在国博参观的过程中了解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在奥森服务社会,进行捡垃圾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唱响团歌,游历宣南博物馆活动是下半年的主要活动,在二教,由合唱团的同学来教大家如何唱好团歌,随后带领团员来到宣南博物馆参观。活动范围广泛,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试验172团支部在思想建设方面,学习五四精神,学习7.2讲话,提高支部同学的政治站位,在文化建设方面,开展读书交流会,组织同学进行读书教育,还组织去国家大剧院皇家巴洛克音乐会。在体育建设方面,参加2019春季运动会跳大绳活动,代表学院取得冠军并打破记录。除此之外,还与其他团支部一起举办体育赛,设计文化标识—班旗。举办青春心向党时政热词填字游戏,强化学习时政知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试验172每个同学在一次次团日活动中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信电183团支部紧扣以青春正好,五四当阳为主题,针对当下青年中出现的低头族和佛系青年等普遍现象开展各项贴近生活的活动。例如开展曲周精神学习会,参观军事博物馆,中秋奥森一日游、元旦联欢晚会、党团知识趣味班会、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等活动。支部同学在学习上十分优秀,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课余生活中参加各类竞赛。每位同学都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心态,展现了青年应有的奋勇争先,每位同学都在自己的领域熠熠生辉!

答辩结束后,关昕老师代表评委对团支书们的答辩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关昕老师指出,本次评选展示旨在以评促优、以奖促治,各个团支部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同时希望各团支部积极投身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并希望各个团支书在班级中发挥带头作用,做好团支部建设,共同将信电学院建设得更好。

由各班同学组成的大众评审也出席了本次的答辩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