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记中国农业大学第一届“诗颂之夭,词谱其华”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文字:陈慧颖)

  2019年5月26日晚,中国农业大学第一届“诗颂之夭,词谱其华”诗词大会决赛在公三顺利举办,此活动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信电学院学生会承办。著名诗人学者、古典文学博士赵晓辉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古代文学博士李克老师应邀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学生科老师张鑫和关昕出席。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不同学院的九位同学获得此次决赛的参赛资格。第一轮积分赛中,赛员被分为三组,经过激烈的问题抢答环节,陈雨琦,严示猛,吕金泽三位同学成功晋级。

接下来的擂台赛中,大众诗友团投票决定第一轮的剩余六位选手的攻守擂顺序。范子辰同学作为第一擂的擂主,从容不迫,发挥稳定,经受住了付琳、易一帆、何宇璐、罗钰柠、张志军五位同学的依次攻擂的考验,成功守擂到最后,晋级决赛。

第三轮以飞花令形式的赛制进行比赛——四位晋级选手按照抽签顺序站立,依次说出符合要求的诗词。第一场要求说出含“月”字的诗句,四位同学反应敏捷、思维活跃,说出的诗的主题从金戈铁马到琴棋书画,从忠肝义胆到千里婵娟,不俗的表现引得同学们连连赞叹。陈雨琦和范子辰两位同学通过努力和比拼,成功通过第一、二场比赛,进入到冠军争夺赛中。面对“诗含成语”这一难题,两位同学满怀信心,积极应战。最终,范子辰获得亚军,冠军由陈雨琦同学拿下。

应邀嘉宾为获得冠、亚、季军的三位同学颁发奖状和礼品


赵晓辉老师和李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们对同学们今天的表现提出表演,肯定了此活动开办的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传诵经典,感受中国诗词的魅力。随后老师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与诗词相遇,是一种滋养,是一种幸福。在紧张的比赛中,评委老师还对题目进行讲解,为大家讲述了诗句背后的故事,增加了大家的知识,为比赛增添不少乐趣。通过此次诗词大会,同学们也表示收获很多,见识到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领略到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以及无穷的魅力,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可以拓宽自己兴趣爱好。

摄影 :电波通讯社 允玮佳)

责任编辑:韩茂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