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支部书记讲党课——硕士171支部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信电学院硕士171党支部近期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其精神。

党支书程一帆带领大家学习,并对其中的一些重点内容作了讲解。他首先仔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些重要论述,是五四运动的核心。党支书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随后程一帆简要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表示五四运动精神对于今天仍有极大的启示和教育意义。

部分党支部成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党支部成员正处于青春年华,应该积极主动学习五四运动及其精神,刻苦奋斗,尽己所能,在新时代继续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程一帆总结道,五四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至关重要。支部成员应该努力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理解五四运动精神,扎实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用新时代的先进理论武装思想和头脑。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