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开展5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信电学院在学院楼237学术报告厅开展5月集中理论学习,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华副教授带来“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主题报告,随后由人事处赵瑞娇老师就学校出台的《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管理办法》和《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实施细则》进行了宣讲。学习会由信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

李桂华老师通过生动的图片、详实的数据以及丰富的案例回顾和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基本过程、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他指出,五四运动不仅孕育了伟大的五四精神,还促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的结合,以及为中共的成立奠定了干部基础。最后他鼓励师生党员要重温五四历史,不忘初心,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

随后赵瑞娇老师详细宣讲并解读了学校的“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从计划目标、岗位设置、聘任条件及具体工作安排等方面,让大家对学校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就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刘尚民书记总结时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新时代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并落实内化为教师立德树人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对于学校首批“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的聘任工作,刘书记鼓励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并表示学院会大力支持并创造条件将这一重要人才举措落实落好。

信电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副院长李振波以及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团员骨干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