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全覆盖 双提升】信电本科第六党支部主题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1 浏览次数:

初心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

5月27日16:00,信电学院计算机工程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第六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支部共建活动。活动分为“发扬五四精神,追梦青春之我”青年故事分享、“说给大一的自己”毕业生党员总结回顾两个板块。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学习不同时期、不同历史背景、不同个人角色的青年故事,引导支部党员以及群众进一步理解新时期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抱负;通过支部毕业生党员总结大学生活,回顾初心,再次审视自身青年责任与担当,同时对支部大二学生党员以启示,正确树立学习目标与理想信念。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合唱团歌。接下来,“易班封面人物”学生嘉宾张裕同志结合自己四年大学生活为大家带来分享,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及四年里的心路历程,引起了大家对初心和前进方向的思考。教工党支部刘云玲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博时的奋斗故事,提出大家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初心”,点燃了大家奋斗的火焰;党建指导员施钢老师分享了自己三年高考,知识改变命运的经历,并鼓励大家要不断坚持“初心”。参会团员代表黄云飞同学代表支部团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会议进入第二部分——“说给大一的自己”,每位毕业生党员回顾初心,再次审视自身青年责任与担当,通过两句话表达自己的千言万语,总结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毕业生党员提出了“珍惜韶华”、“寻找方向”、“抓住机会”、“心怀感恩”等等总结建议,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总结,同时也给予了支部大二学生党员以及团员们启示。

活动最后,主持人信电本科第六党支部书记刘妃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结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新时代下我们党员同志,青年同志们同样能够如总书记期望一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练就本领,锤炼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