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海外名师”项目高端外国专家、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Prof.Qin Zhang来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为执行我校“海外名师”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我校兼职教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精细与自动化农业系统中心首席科学家、主任、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Prof. Qin Zhang,于2019510-610日期间访问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讲学与学术交流。访问期间Prof. Qin Zhang参加了多场研究生答辩会,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Smart agriculture(智慧农业技术前沿》和《Enrich your college lives 做学问品人生)》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点评了进行中的部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进展,并一对一为部分研究生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Smart agriculture(智慧农业技术前沿》报告中,Qin Zhang教授按照英文首字母排列,详细讲解了未来智慧农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26项前沿技术,包括已经实现、正在应用以及未来将会实现的关键技术和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在报告过程中与学生和教师们就关键技术、前沿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在《Enrich your college lives (“做学问、品人生”)》报告中,Qin Zhang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社会发展,就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为人处世和感受生活为研究生进行答疑解惑。

Qin Zhang教授系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会士(ASABEFELLOW),国际农业工程学会(CIGR)农机分会主席、日本科学促进会会员,农业工程领域顶级刊物《Computer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主编。曾获得2017年约翰迪尔金奖(John Deere Gold Medal),表彰了他在农业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农业装备、农业机器人、计算机在农业生产系统中的应用等,此外,他还担任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9所大学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我院副院长张漫,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副主任刘刚,以及吴才聪、马少春、孙红副教授等信电学院和工学院师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