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海外名师提升农业工程(农业信息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国际化教学水平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


为适应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复合型与创新型人才的需求,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挥国际交流平台优势,积极推动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新模式。在此背景下,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持续开展“汇聚海外名师,引领学科前沿”研究生国际化教育培养模式探索,全面提升农业工程(农业信息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国际化教学水平。

2019年4-6月之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先后邀请了4位“海外名师”来我院开展讲座和交流,他们包括:韩国忠南国立大学 Chung Sun-OK教授;世界知名智慧农业专家、农业产业经济咨询公司总裁(Principal of AG Business Consultants)Marc Vanacht先生;我院兼职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地域环境科学(农业工程)系主任近藤直博士(Prof. Naoshi Kondo);我校“海外名师”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我校兼职教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精与自动化农业系统中心主任、生物系统程系教授Prof. Qin Zhang

在2个月内,海外名师们面向我院师生开展了《Yield Monitoring Systems For PA(精细农业谷物收获测产系统)》、《Smart Agriculture in the World(智慧农业技术全球发展现状)》、《Introduction and how to solve the global problems: Food production and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农业食品和环境问题应对策略)》、《Frontier Technologies and equipment in agriculture(农业智能装备技术新进展)》、《Smart agriculture(智慧农业技术前沿)》和Enrich your college lives (“做学问、品人生”)》等10精彩讲座和报告。这些报告中既有系统的专业知识体系,有前沿的研究案例,又有宽广的国际发展趋势,还有学习和研究的方法论,全面地拓展了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国际化教学水平。

在这个过程中专家与师生互动、讨论,以及一对一为部分研究生进行现场指导,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呈现了持续加强和推动农业工程电子信息化研究生国际化教学的多样化举措与成效。期间,汪懋华院士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高万林院长会见了部分专家,副院长张漫教授,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副主任刘刚,以及吴才聪、李莉、孙红、李寒副教授等信电学院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农业工程(农业信息化与自动化)究生国际化教学活动获得了“海外名师”高端外国专家项目(MS2017ZGNY004),电子与通信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ZYXW037),研究生教改 (HJ2019029,74081904) 等项目的资助和支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