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于交叉学科中强健知识的体魄——记2016级计算机双学位班照毕业照活动及感想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供稿:2016级计算机双学位班)

  2019年6月11日,2016级计算机双学位班组织拍毕业照活动,信电学院院领导刘尚民、高万林、杜松怀、张漫、李振波,计算机学科孙瑞志、段青玲、李林、赵明、杨丽丽、马钦、吕春利等老师参加了该活动,高万林院长代表全体老师发表讲话,对认真完成双学位课业的同学表示高度赞扬,对参与双学位教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与认可。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在校园开展了交流会与自由拍照活动。

  一路走来,两年时间不长不短,足以一群人从陌生到熟悉,从若即若离到情同手足。在毕业时刻,这些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情与感受用文字记录下来,表达对老师们、同学们的感谢。

幸福小记 此刻的我们,就是中农最幸福的一家人

相聚在信电学院门前——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流苏沿着帽沿静静地下垂,我们挺起胸膛,甜美的笑容洋溢着在每个人脸上。在院领导、老师们的祝福下,两年的双学位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还记得刚开始,为了让学生们尽快度过过渡期,适应双学位的学习生活,老师们倾尽自己腹中的经验,循循善诱,悉心引导。同学们也相互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聊一聊在课堂上有趣的事情,聆听老师们的教诲。


感恩时刻:难忘恩师,心怀感激

  每一位利用周末时间为我们上课的双学位老师,认真专注、严谨负责的态度和形象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难忘在«计算机图形学»的课堂上,赵明老师循循善诱,引发学生自己提出对重要知识点的看法与思考,让学生做知识的第一消费者,然后进行引导与总结。老师线下录制的视频,思路清晰、通俗易懂,将书本上的知识以一种更轻松、更高效的方式教授给我们。

  难忘在«软件工程»的课堂,对于这门难课与硬课,李林老师采用了让用例说话的方式加深我们的理解,以我们最熟悉的学校评估作为例子,引导与修正我们撰写报告,完成程序。

  难忘在«计算机组成原理»的课堂上,黄岚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掌握计算机硬件原理,专门在课堂上引入部分数字电子技术的知识,使得我们的知识体系更加完备。黄老师在带同学做双学位毕业设计的时候考虑到学生的专业,制定了有交叉学科特色的题目,循序渐进地安排同学学习知识,做出硬件,完成论文的撰写。  

  难忘在«网页制作与web数据库»的课堂上,吕春利老师带我们写出第一个网页时的激动和欣喜。他为了确保每一个同学都能跟上讲课的进度与节奏,保证学习路上每一位同学都不被落下,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同时,吕老师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想法与创新点,鼓励支持引导学生做出有创意的东西。

  感恩每一位老师的认真努力与付出!

(2016级计算机双学位班课程以及任教老师)


展望时刻:曲终人散意未尽

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班级的同学们,算得上五湖四海。我们的生活中,计算机双学位的学习绝对是大学里最高级的消遣。学习路上我们集体努力,追梦路上我们凝心聚力,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

我们永远记得,曲终人散意未尽。因为共同的理想——让计算机科学助力于自己专业的发展、于交叉学科中强健知识的体魄,我们将永远在一起。也因为共同的追求,在科研的道路上,信电学院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因为老师们的付出与教导,因为同学们的陪伴,我们都会越来越好!


感言语录

  从学业上,我们对大家的要求与第一学位一样的标准,毕业照也和第一学位一样。双学位同学也是信电大家庭的一部分,会得到与第一学位同等的待遇和条件,以及各位老师和领导同样的关怀和祝福。大家的刻苦,团结,热情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与你们同行一段时光是我们的荣幸,永远祝福大家生活幸福与事业成功。

——吕春利老师


  以农为本,辅以计算机,两年筑基,以休为学,回首不悔,受益匪浅。行至终处,借言勉之: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种科151 艾俊民


  来到大学的时候,我是一个计算机小白,计算机双学位每周末每学期的坚持,有神奇的力量,锻炼我用心学习新知识的能力,能够遇到诸位老师和一起快乐学习的同学,也是非常幸运。

——化学153 曾素佳


  我们所做出的每一个决定可能会成为遗憾,也可能走向幸运,也许结果未知才是选择的魅力。感谢双学位两年并肩奋斗的小伙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园艺141 桂思雨


  修习你将在大学收获别人两倍的成果,获得其他人所没有的宝贵经历!

——机电152 李   松


  很累,有一定收获。佩服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同学们。感谢各位老师不辞辛劳,兢兢业业。

——动医151 夏一丹


  修读计算机双学位是我大学四年最正确的选择,虽然没有了周末,但是能够和如此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学习计算机知识,我真的感到非常荣幸。不仅如此,计算机双学位还帮助我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让我在学习生活中更加严谨,也对我的本专业有所帮助。感谢信电给我这样的机会。

——金融151 郭瑞彬


  修完整个计算机双学位以后,我再也不允许、也不能接受有人说我的双学位是“花钱”买的了。

——土木151 韩盛柏


  通过辅修计算机学位,我学到了本专业领域之外的知识与技能,完善了自己的知识体系。通过辅修计算机学位,充实了我的大学课余生活,虽然在攻读第二学位的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问题,但伴随着解决问题的过程,我也锻炼了自己的知识技能。通过辅修计算机学位,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老师与同学,结识了学习与生活中的良师挚友。纵使是生活中的过客也能带来片刻温暖,感谢遇到你们。

——机化151 姜   鹏


  大概是痛苦与快乐并存吧,两年没有周末挺难受的,但是系统地了解该领域也很令人兴奋。

——生科151 程欣宇


  两年的计算机双学位告诉我一个道理:任务越多,效率越高。感谢信电学院老师们的细心栽培和不同学院同学们的帮助陪伴,感谢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大家在周末度过的时光,是我大学里最高级的消遣。祝我们这个小班级的可爱的老师们和一群大宝贝们前途无量!

——机械151 张   骞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