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员先锋系列专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专访之董明鑫篇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郜彧霖 2019年6月19日 报道)

  董明鑫在党员世家的熏陶下,一进入大学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的曾外祖父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淮海战役。在他眼里,共产党是真心为人民着想的政党,在这个团队里可以结交到优秀的青年,同时也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6年6月29日,董明鑫正式成为共产党员。在入党之前,他通过中央频道、党建读本、人物传记等多种方法深入了解了党的工作和使命。在这些素材的影响下,董明鑫在之后的工作中也一直保持着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在被问到为什么加入共产党时,董明鑫说:“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有希望打破美国在金融、媒体和科技方面霸权的国家。而我希望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是一个见证者,更是一位奉献者。同时共产党员的身份能够鞭策自己努力向前,为中国的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工作中,董明鑫把“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作为自己的工作原则。他在四年的工作中开展了党团班联动、社区服务、学习实践,以及每学期的发展党员工作。谈到日常琐碎的工作任务,“责任感”三个字是他每天的能量来源。他表示,尽管繁杂的工作给他的压力很大,但他一定会完成自己承担的任务。

  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几乎是所有学生干部面临的问题,董明鑫对于这个问题有他独到的处理方式。他会把事情列成计划,每天、每小时要做什么事情都按计划开展,规划好的事情一定要完成。他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对于时间的看法: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董明鑫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学业上也丝毫没有懈怠。他在去年被保送至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读研,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开发Linux和EDA制板。在对未来的规划中,他希望将来在国家电网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一个重度Linux环境开发者,如果有机会他想走进华为、清华紫光、国科微、深之度这类企业做系统和芯片的研发。“希望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别忘记多陪陪家人”,这是董明鑫对自己未来的寄语。

责任编辑:孙科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