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志随于心,我愿我行”活动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为了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加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验。5月31日19:00,信电学院分团委在信电二楼会议室召开“志随于心,我愿我行”活动答辩会,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老师张鑫,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科老师关昕,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吕传翰,2018年“志随于心,我愿我行”一等奖小队代表周泉锡。

此次的大众评委是参加此次“志随于心,我愿我行”答辩会的小组代表。共有10个小组参加本次答辩会。

“追随阳光”志愿小组希望通过参加志愿的方式奉献社会,获得成长。他们的活动形式新颖,摆脱了形式单一的旧志愿的活动形式,开展意义丰富的新形式志愿,得到了项目负责人的高度评价,实实在在的践行了服务精神。

“B13”志愿小队在平凡的志愿活动中收获到了不平凡的自己。她们通过参加文明小屋、12355北京热线、微澜图书馆等志愿活动帮助了过路的游人,为来电者们解决了问题,关怀了小朋友。“B13”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将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这就是志愿者的意义。

“九九六”志愿小队通过听取先进志愿者的经验,了解到了作为志愿者更需要一颗火热的心,他们参加“管理城市”垃圾分类活动为校园清理垃圾,无论是教学楼还是家属区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农大社区的美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共产主义接班人”志愿小组在一系列的志愿活动中学会了团队精神、奉献精神以及一些志愿技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小组成员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

“仔细分析”志愿小组认为做志愿最重要的是为他人做贡献,在志愿的同时同时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夕阳再晨,马拉松渣打跑中,每个人都养成了优良的习惯,收获了友谊和经历。仔细分析小组同时还展示了小组的未来计划,未来他们将会继续坚持全民读书活动,并在以后参加北医三院、冬奥会志愿。小组的每一个成员都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志愿活动中。

“对对对”志愿小组在志愿活动中认识了很多经验丰富的前辈,这些前辈们退休后仍热心公益,给小组成员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小组在志愿的同时还收获了很多知识,每一个成员都是十分享受志愿,热心付出,在一次次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六小灵通”志愿小组在五一期间参加奥林匹克公园站的平安志愿地铁服务,巨大的人流量丝毫没有打退小组的志愿者,为响应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号召,小组还参加了读名著征文活动,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精神,最后小组参与了农大周边的共享单车摆放活动,为校园周边环境的美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小组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风雨无阻”志愿小组参与前进花园志愿活动,在十字路口引导交通,为拥挤的北京城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北京西站进行人工服务,在微笑中拉近与陌生人的距离,传递心得温暖。小组还一起参与了支教活动,除了为孩子们教授数学,语文,英语,还为他们开设书法课程,孩子们的笑脸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大家一起做志愿”志愿小组响应学院号召,传播“奉献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在西区的图书馆进行图书摆放项目,为同学们快捷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书籍提供了便利。小组同学还参加了捐献衣物的活动,为边远地区的贫困孩子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千纸鹤”志愿小组参加萌宠大讲堂志愿活动,帮助了流浪的小动物重新找到自己的家。参加北土城地铁站志愿服务。一系列的志愿活动使小组同学认识到:志愿者平凡的身份,平凡的面容下隐藏着不平凡的态度,不平凡的品格。“千纸鹤”志愿小组希望更多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来担负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

答辩结束,张鑫老师代表评委对代表们的答辩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在座的志愿小组能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奉献自我,并坚持志愿精神。除此之外,张鑫老师指出,学院开展“志随于心,我行我愿”活动目的是引导同学们能发挥青年的社会责任,自愿的参与志愿活动。张鑫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发扬曲周精神,奉献自我,科学为民。将农大精神和服务精神融合起来,让“志随于心,我行我愿”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更深的意义。在参与社会活动的过程当中,同学们了解到社会的不足,发现问题,并为了社会的美好而不断努力。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并通过自己的方式,改变社会,让社会变得更美好,这就是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

一等奖:

对对对志愿活动小组

二等奖:

风雨无阻志愿活动小组

追随阳光志愿活动小组 

三等奖:

六小灵通志愿活动小组

大家一起做志愿活动小组

B13志愿小分队

优秀奖:

仔细分析志愿活动小组

九九六志愿活动小组

共产主义接班人志愿活动小组

千纸鹤志愿活动小组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