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报告人:岳银亮

报告时间:  7.16日周二,下午16:00

报告地点信电楼237会议室

 

内容简介: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数字技术的进步,促使人类社会全面进入到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正在改变着社会管理方式和生产生活方式。大数据呈现出数据量大、数据类型丰富、来源广、产生速度快和价值密度低等特点,给数据存储、处理和分析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传统的技术已经不能满足大数据时代的需求。但正是这些挑战,促使人类去思考新的数据存储、处理和分析模式,为信息技术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本报告先综述大数据发展的历史,继而阐述大数据发展的驱动力,然后介绍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最后讨论大数据未来的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岳银亮,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2005年取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11年取得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或参与发改委、某部委多项重大工程建设规划方案编制,主持或参与某部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院人才、省部级项目1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逾千万;在IEEE Transaction on Computer, IEEE TPDSICDCSAAAIIJCAIJCSTIPDPSCCF-A/B类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30篇、申请专利近30项;曾担任CCGridNAS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Cloud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 on ComputerIEEE TPDS等顶级国际期刊和IPDPSICS等顶级国际会议的审稿人。曾于2008年和2009年先后到微软亚洲研究院和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研究。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