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开班仪式如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20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两点,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开班仪式在信电学院237会议室如期举行,由信电学院副院长张漫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专题班依托我校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德智慧农业创新工场,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开放平台,共同交流智慧农业领域的新经验、新方法,交流和讨论智慧农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思维。通过专题班的培训,使学员掌握一定的智慧农业基本前沿科学知识,提升在智慧农业领域解决问题的能力。

研究生院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教授到会并讲话。郭院长欢迎并鼓励大家参加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班的学习,郭院长强调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参加专题班能够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智慧农业,提升综合能力。郭院长同时还强调了专题班的学习纪律并祝各位学员通过努力最终获得结业证书。



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在讲话中介绍了开设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的意义以及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的课程安排。他说:现在是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的时代,发展智慧农业对农业科技创新实力提升,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设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共同探讨智慧农业意义重大,也是培养国际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

智慧农业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安排学员们不仅能参加“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聆听国内外专家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推动智慧农业创新发展的报告,了解智慧农业新发展、未来无人农场、 智慧畜牧 、精细农业、农业遥感、北斗卫星应用、 农业机器人 、智能农业无人机,还可以参加中德智慧农业创新工场的实践培训,亲自动手开发设计作品,体会智慧农业的魅力。最后,高院长预祝专题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专题班学员参观了信电学院校企合作成果展示中心、农业大数据中心、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德智慧农业创新工场等场所。

参加提升专题班开班仪式的还有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孙红,信电科研与研究生的许朝辉、王晓红、宋子豪等老师。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