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成功承办2019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大分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科技助推中国梦,青春激扬稼穑情”2019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活动自7月15日至7月21日在中国农大进行,王涛副校长、宁秋娅副书记分别出席了开闭营仪式。信电学院完成了科学营营员管理以及全部课程和活动的组织工作,得到学校、科学营带队老师和营员的一致好评。

在开营仪式上,王涛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29名高中生和带队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科学营我校分营开营。他介绍,我校作为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拥有深厚的文化沉淀,经过百年发展和积累已经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为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国民健康、美丽中国建设积极贡献力量。王涛表示,欢迎大家未来报考我校,携手助力祖国建设发展。

     在闭营仪式上,宁秋娅代表学校对营员们此行的收获和成长表示祝贺,为营员们不惧辛苦、探索新知的精神点赞。她还对顺利完成科学营工作的全体老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慰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服务。宁秋娅表示,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探索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径,本次科学营活动充分发挥了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以及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重要作用,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平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广大营员珍惜韶华,努力前行,在不远的未来遇见更好、更完美的自己!

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期间,为充分发挥农大优势,结合农大专业特色,信电学院联系学校多个学院和部门,为292名高中生营员和带队老师带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常规营与专项营在校园内参观校史馆、饲料博物馆、生命科学大楼;体验机器人组装、无人机组装、电路设计和焊接;听取院士、教授专题报告与讲座;学习园艺学导论、世界园艺博览课程;粮农营的营员前往中粮营养健康研究所、中粮我买网、中粮丰通面包厂体验饮料研发、农业物流分装、面包品尝制作,学习食品与营养相关知识。营员们在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了科学的发展和魅力,了解了科学家的经历,也体会了丰富的大学文化,深刻理解了农大“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

闭营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闭营联欢晚会。一首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栀子花开》拉开了联欢晚会的帷幕。双人合唱《往后余生》《不要说话》、忠义拳武术表演……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场,点燃了全场热情,各分营营员积极参与互动,互诉几天来的收获与不舍。


中粮团委副书记张瑜、学校团委书记尤泳、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招生办公室主任付立忠、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等参加了开闭营仪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