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党员期末集中组织生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奋进攻坚行动方案,完成好“党支部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实现基层党建质量新的提升,学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在2019年春季学期期末及暑假进行集中组织生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学校“党支部建设年”的落实与中期检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具体安排

(一)开展好学习活动

1.开展“曲周精神”专题学习。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弘扬“曲周精神”,深刻领会“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精神内涵;要主动联系工作实际,把“曲周精神”融入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中。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推动专题学习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2.讲党课。结合专题学习内容,讲授1次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在本支部讲党课,党建指导员要到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3.开展述学评学。党员要对本学期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对学习中存在的不足要提出意见建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对本人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通过互帮互助提高学习效率,通过交流研讨提高学习效果。

(二)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1.开展党支部建设自查。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规程(2019年修订)》,对2019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自查梳理,重点查找党支部政治功能是否发挥到位,“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是否认真执行,组织生活是否严肃,党员发展是否有序,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是否规范,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是否到位,支部手册记录是否及时认真等。

可邀请优秀党支部书记、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等参加组织生活会,帮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支部建设不断取得进步。

2.结合“曲周精神”专题学习,开展“曲周精神”大讨论,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动“曲周精神”在广大师生心中落地生根。

(三)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结合传承“曲周精神”服务乡村振兴,联系岗位特点,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感悟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党日活动可以采取主题参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组织党员深入农村、深入社区,与基层党组织之间开展联合共建,充分发挥学校资源和科技优势,服务基层,奉献社会。依托“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共建的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师生党员互动平台。积极鼓励教师党员参与学生党支部活动,合力创建党建活动品牌。

三、工作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实现党员全覆盖,并以期末集中组织生活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党支部建设年”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质量大检查。

(二)各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按照工作要求和部署详细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并记录在党支部手册中。各党支部开展期末集中组织生活要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讲求实效,不能以工作例会、群众团体等有关活动代替党内组织生活。要做好支部学习和活动记录。

(三)各党支部撰写期末集中组织生活总结报告(参照附件1模板),填写《基层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统计表》(附件2),将党支部创新性的工作或者可推广的经验以实绩案例形式上报(参照附件3模板)。

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材料9月6日前打包发送cieedw@cau.edu.cn邮箱,命名方式为:×××党支部+期末集中组织生活材料。

 

附件:

附件1:期末集中组织生活总结报告.docx

附件2:基层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统计表.docx

附件3:期末集中组织生活实绩案例(参考模板).docx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71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