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ICSaid2019农村 智慧能源创新发展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9-08-02 浏览次数:


农村智慧能源创新发展分论坛于7月21日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06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以农村智慧能源发展和农大电气学科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农大电力能源学科如何为三农服务,以及如何建设有农大特色的一流学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童光毅司长、中国电机工程学院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孙吉昌主任、国网能源研究院电网所韩新阳所长、沈阳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立地副院长、工学院董仁杰教授、信电学院电气学科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由电气工程系主任耿光飞主持,他转达了杜松怀副院长对农村智慧能源分论坛参会嘉宾的谢意和学院领导对各位嘉宾的热烈欢迎。童光毅司长首先作报告,他就乡村能源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并解读能源安全战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展望了农村能源发展趋势。孙吉昌主任结合切身经历回顾了我国农电的发展历程,董仁杰教授则介绍了沼气发电方面的科研情况。

耿光飞主任介绍了农大电气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发展需要解决的几方面问题,围绕这些问题,校外专家与老师们展开热烈讨论,专家们纷纷建言献策,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发展路径和方向。在开会之前,专家们还参观了电气学科实验室,并对高压实验室仲崇山老师的研究表现出浓厚兴趣,同时还希望学院继续努力,争取得到国家更大力度的支持。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