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获“北京市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1日下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举办“北京市大数据培训基地”签约授牌活动。市经信局副局长潘锋与我校签署了“北京市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为我校“北京市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北京市大数据培训基地公开征集遴选工作自2019年2月开始正式启动,主要目的即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大数据行动计划的要求,加强北京市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多元社会力量,共同构建立体化、多维度、全覆盖的大数据人才培训体系。按照单位申报、资料初审、专家评审、复审考察、网上公示等流程,结合北京市的实际培训需求,公开征集、遴选出了阿里巴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北京市计算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等6家作为首批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单位。

会上,我校作为6家教学实践基地中的唯一高校,表示将为北京市大数据建设与人才培训工作献言献策,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师资和人才队伍短缺的问题,充分发挥我校的专长,与兄弟基地单位相互学习借鉴,在市经信局和相关部门指导下做好北京市大数据培训工作,为北京市大数据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和人才队伍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刚局长表示,在北京市大数据建设过程中,无论是在理论、技术还是应用层面,都面对着很多无人区,北京市在边实践,边解决问题中探索前进,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规范标准和管理规则,进而指导和检验建设成果。他强调,市经信局要加强与大数据培训基地单位的合作,建立分工明确、适度融合的培训工作体系,开展跨层级、多领域、全维度的北京市大数据人才专业培训,不断培育壮大我市大数据人才队伍,为首都大数据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石。

我校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科科长赵磊,北京市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负责人李辉参与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丁泽琦)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