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专访试验192班辅导员赵欣

发布日期:2019-09-13 浏览次数:

(班级通讯员 王永婧  2019年9月10日 报道)

  我用双手成就你的梦想。”在这句话的指引下,他不仅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还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在本科阶段社会工作和科研工作方面均有所成。他就是试验192班辅导员赵欣。 

  (照片来源:赵欣)

  做辅导员是需要情怀的。”他认为,辅导员是自己内心愿意去做的事情,对于津贴或其他原因,自己并不在意。驱使他的初衷就只是想把当时刚进入大学收到的温暖给予更多现在入学的小朋友。对于自己来说,学生工作已经成了生命中的一部分,除了担任试验192辅导员之外,他还同时兼任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和就业创业部的部长。如今成为辅导员不是义务工作,而是主观上自己所想去做的事情。    

  谈及大学的学习生活时,他表示,一个人最可贵的品质应当是诚信,这是无可辩驳的;其次是一个人的态度,因为是否勤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能否在学习和工作上取得成绩;而最后才是天赋,天赋固然重要,但是勤能补拙,因此天赋不应该成为限制我们发展的借口。而对于大学如何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的问题,赵欣也有自己的建议,“在大学应当把知识与能力等同起来。”他谈到,别人花费八个小时完成学习和工作,自己却宁愿花费十四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去完成得更好,期间虽然牺牲了用来娱乐的时间,但是好的结果会让人感到一切都值得。

  “大学里要完成什么目标?”这个问题困惑着许多本科新生。对此辅导员谈到,大学中应该注重自己的提升,包括能力、气质和外貌等。他认为,自身修养的提高可以同时提升一个人的自信,而自信是做任何事都不可或缺的重要品质。其次是学习,学习是每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国家兴办教育是希望培育出更多的可塑之才,每个人都应当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做一些贡献。再其次的才是社交人脉,通俗地讲,社交是两个人进行思想交流,价值交换的一种行为,当一个人通过学习与自我修养来发展自身价值,才会拥有真正意义上的社交。

  赵欣表示,“把国家的发展和自己的前途联系在一起,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都应当面对的思想担当。”四年时光荏苒,希望19级的同学们在中国农业大学这片沃土上不断成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瑞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