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2019年6月招生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9-13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中国农大高校招生宣传工作,信电学院负责广东、安徽两省。在张漫院长的领导下,共有11位老师报名参加宣传工作:杨建华、史银雪、沈华梅、袁钢、李辉、王一、赵景博、罗智良、刘刚、关昕、姜虹。他们分别来自不同专业,在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交流中有丰富经验和责任心。历时3-10天的时间里,老师们保质保量并超额完成招生办规定的任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6月初所有报名老师参加招生办组织的培训会,领取招生资料,并在出发前熟读资料,掌握学校概况及招生政策。

广东省共参加13场招生宣传会,其中:

大型咨询会4场: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现场咨询会、深圳市现场咨询会

中学举办咨询会9场:广州市执信中学佛山市第一中学、顺德第一中学、广雅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红岭中学、深圳中学、深圳市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

走访联系中学4所:广东北江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顺德第一中学

签约新生源基地校2所:广州市执信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

安排发放农大奖学金3所(已签约1所):顺德第一中学

安排参加夏令营并签约中学1所:广州市第二中学

安徽省共参加16场招生宣传会,其中:

大型咨询会5场:合肥工业大学、皖中片、皖北片、皖南片、沿江片现场咨询会

中学举办咨询会11场:合肥市第一中学、合肥市第六中学、合肥市第八中学、合肥一六八中学、亳州市第一中学、阜阳第一中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无为中学、滁州中学、六安第一中学、马鞍山市第二中学

签约新生源基地校6所:合肥市第八中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无为中学、滁州中学、六安第一中学、马鞍山市第二中学

安排发放农大奖学金并签约中学4所:合肥市第一中学、合肥市第六中学、合肥市第八中学、阜阳第一中学

安排参加夏令营并签约中学1所:亳州市第一中学

皖中片现场咨询会

合肥工业大学现场咨询会

皖北片现场咨询会

广州市现场咨询会

深圳市现场咨询会国际学院杨子华院长接受采访

合肥一中咨询会会场示意图

合肥六中咨询会准备就绪,因为没有安排各高校具体位置,安徽组老师提前一小时赶到现场,占据有地位置。

合肥六中咨询会

合肥八中咨询会会场示意图

合肥一六八中咨询会会场示意图

越来越多的中学组织现场咨询会,时间大都安排在6月24-26日之间,有的中学只能安排一位老师参加。

青年教师赵景博老师积极参加院里活动

咨询现场火爆

广州市执信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陈美霞老师合影

史银雪老师与珠海市第一中学袁长林校长签定生源基地校协议

史银雪老师与顺德第一中学校长签定奖学金协议

罗智良老师签定生源基地校协议

罗智良老师签定生源基地校协议

王一老师与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老师签定生源基地校协议

安徽省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6月24日合肥市上、下午举办两场大型现场咨询活动,参加高校有几百所之多,同时安徽省级媒体平台也组织各种直播宣传活动。我院李辉老师在6月24日上午参加两场次现场直播,面向安徽省考生宣传农大。

我院招生宣传组11位老师在参加人数和出差天数与历年相仿的情况下,走访中学数量、参加咨询会数量、联系中学校领导并签订各种协议数量比往年显著增加,完成更多工作,也为今后与省招办和各中学交流沟通打下良好基础。

7月份学校组织全国多所中学师生来农大参加夏令营,我院负责广东、安徽两省各1所中学前期资料收集及师生往返接机、送站工作。

我院6、7月份的招生宣传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之后还有多项工作需要逐步落实。9月份要完成7所中学奖学金评选落实工作;10月份将安排老师到7所中学现场发放奖学金并做宣讲活动;生源基地校挂牌工作也需要有老师去现场落实完成;不定期有中学邀请我校参加 “生涯教育指导”、“高校大讲堂”等宣传活动;参加春季“名校高中行”宣传活动等等。高校招生宣传活动已经不仅仅是6月底的几场咨询会,向中学生展示高校优质课程和专业特长,让他们了解进入高校后学习情况,毕业后去向及从事职业等,与中学保持密切联系,吸引优质生源,积极参与各渠道组织的宣传活动,这些工作需要全年投入精力。

在此恳请院系各级领导、广大师生们,支持我院的招生宣传工作,大家群策群力,为了提高农大生源排名,我们任重道远。最后,祝愿中国农业大学的招生在‘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指引下,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信电学院招生宣传组

2019.9.10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