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本年度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E07)新增资助项目共482项,其中二级学科电力系统(E0704)受资助项目共118项,包含重点项目1项,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56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

29家单位共获得面上项目56项,按单位批复立项数量排序,天津大学6项排名第一,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与武汉大学四家单位获批四项,并列第二。中国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获批人员及项目分别是:王越(基于重采样机制的电力系统小概率高危风险评估理论与应用),杨德昌(基于能源细胞理论的区域综合能源系统双层状态估计研究),叶林(基于时空相关性的风电功率预测的主动控制策略研究),张璐(考虑极端时间恢复力与常态运行经济性均衡的交直流混联配电网规划方法研究)。

电气工程学科对此作了认真总结,下一步将寻求在优秀青年基金与地区合作项目上取得突破。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