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发展中国家农业信息管理研修班来我院参观访问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9月19日,由商务部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农业信息管理研修班来到我院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访问。

本期发展中国家农业信息管理研修班学员由来自约旦、肯尼亚、南苏丹、古巴等国家农业管理部门的15名学员组成。研修班一行在我院先后参观了水肥一体化系统、土壤温湿度传感器、生物传感器、农业机械导航系统、农业采摘机器人、作物检测和变量施肥系统、土壤养分传感器、激光平地系统以及原位式土壤氮肥快速检测系统等先进农业装备研究与开发。研修班还参观了工学院的虚拟仿真中心,大学生创新中心、智能土槽实验室以及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在现场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向来访的学员详细讲解各种农机具、传感器的操作过程与具体用途,现场学员认真听讲,还不时向讲解人员提问。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将这些先进的农业技术应用在自己家乡的土地上。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将会为推动我院与发展中国家在农业信息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丁泽琦)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