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风起航——记信电学院2019新生风采大赛暨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武玉雪 许苗苗 2019年9月28日 报道)

9月28日晚7点,2019年信电学院“信风起航“新生风采大赛暨迎新晚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团委书记张鑫、学生科老师李珊儿、姜骁宵、窦伟、姜泰出席了本次晚会,院十佳歌手冠军及校十佳歌手亚军张瑜航、院十佳歌手冠军欧阳雪蕾、院十佳歌手亚军刘钟檑、往届新生风采大赛冠军易力担任评委。晚会由新生贾博宇、蒋涵靖、刘鑫、陈宏羿主持。

(图片来源:黄金泽  胡济显)

节目开始前,秦颖副书记致辞,她首先祝贺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然后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在大学,大家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多的是让自己的综合实力得到提升,参加这样的活动,其实就是锻炼自己完善自己的很好机会。”

第一板块以“回首寒窗”为主题,展示同学对过去生活的回望。开场,由龙海同学带来的歌曲《一个人的北京》旋律舒缓,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初入北京、迷茫怅惘的那段时光;唐依霖同学悠扬的陶笛声与李泽堃同学婉转的歌声交织出一首《大鱼》,古朴纯净的东方乐韵赢得阵阵掌声。游戏环节“谁是麦霸”中,同学踊跃上台猜歌名,现场一度沸腾。

在第二板块“锦衣当行”中,徐哲昊同学的一首《Fallin’All in You》节奏明快,让同学们沉浸在他清亮的声音中;彭祥源同学带来的吉他指弹《You are the Hero》流畅自然,音符入耳,激励我们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自己的英雄;计算192班成员的《倔强》将一位运动员受伤后仍不放弃梦想最终成功的故事融入合唱中,新颖的形式完美地诠释了倔强的意义。之后的“吸管接力”游戏妙趣横生,给晚会带来不少欢声笑语。

第三板块“放眼前征”,来自南方的林修醇同学带来rap《飘向北方》,超燃的旋律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高音部分更是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尖叫;随后刘荃同学的《牧马城市》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向辽阔的草场,又使气氛趋于安静平和,深沉的歌声直抵观众内心;电气192班成员朗诵的《青春中国》讲述青年与中国的故事,表达了对祖国70岁生日的美好祝愿,昂扬向上的气势,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穿插在各板块之间的抽奖环节同样激动人心,一次次带动着全场的气氛。最后,经评委讨论,节目《青春中国》《Fallin’All in You》及《倔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信心百倍,电力十足”。本次新生风采大赛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也展现了大一新生蓬勃的朝气与奋发向上的精神。至此,2019信电学院新生风采大赛正式落幕。

(责任编辑:郜彧霖)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