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佟博 2019年9月3日 报道)

2019年8月7日上午8:00,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也早早地来到比赛场地,等待赛题发布。竞赛全程四天,到8月10日晚20:00结束。我院共13组同学参加比赛,在孟繁佳老师和杜海江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师生齐心协力的苦战,最终获得3组北京赛区二等奖,6组北京赛区三等奖,4组成功参赛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在所有工科高校中均被列为一级一类赛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作为被广泛认可和高度重视的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难度也一直较高,然而这并没有降低同学们报名参赛的热情。经过赛前的培训和准备,同学们都以高昂的斗志和信心迎接比赛的到来。随着8月7日赛题的发布,战斗正式打响。但由于赛题形式和内容的变化,前期的很多准备工作都未能派上用场。解题的方案、实物的设计、材料的购买,这些都成为眼前需要尽快解决的难题。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实验室中仍是同学们埋头苦干的背影,指导老师孟繁佳老师也不分昼夜地与大家并肩作战。解决一个难题又面临新的难题,翻过一座大山又是更高的大山。四天的时间里,许多同学来不及吃饭,甚至在实验室通宵进行方案设计。也正是凭借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干劲儿,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大部分的题目要求,成功提交了参赛作品。

比赛期间,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同学们坚持的动力。不论是遇到困难时老师的耐心帮助与解答,还是深夜鏖战时老师的陪伴,都成为了师生共同奋斗的见证。沮丧失落时身边同学的鼓励,也让人感受到来自团队的温暖。在谈及比赛的感受时,有同学说到:“这次的比赛不仅让我收获了新的知识和技能,也让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最终,经过专家们的测评和讨论,我校取得3组北京赛区二等奖,6组北京赛区三等奖,4组成功参赛奖的好成绩。赛后孟繁佳老师对所有同学的付出和往届学长学姐的协助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一起努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附本次比赛获奖情况:

赛区编号

参赛队学校

学生姓名

学生姓名

学生姓名

奖项

B19480

中国农业大学

王玥心

钱煜

任书卉

二等奖

B19487

中国农业大学

梁栌以

牛明路

张吉儒

二等奖

B19489

中国农业大学

柳雅倩

陈懿东

耿芳琳

二等奖

B19488

中国农业大学

韦炫百

佟博

方瑶

三等奖

B19481

中国农业大学

陈珏

胡鼎煜

曲宗正

三等奖

B19482

中国农业大学

王丹

史曼祎

纪康宁

三等奖

B19484

中国农业大学

蔡凌翰

贾开元

吴立岩

三等奖

B19490

中国农业大学

邓瑞民

胡班韶

江霖

三等奖

B19485

中国农业大学

刘明成

郑绥君

程思萌

三等奖

B19479

中国农业大学

李炎培

纪思雪

宁思琴

成功参赛

B19483

中国农业大学

张雅涵

米丰

熊亚岚

成功参赛

B19491

中国农业大学

马武丰

李赛

王健明

成功参赛

B19486

中国农业大学

袁宏涛

赵媛

邹国伟

成功参赛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