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教职工合唱队进行首次合唱训练

发布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丁泽琦  摄影 米丰  2019年9月4日 报道)

2019年9月4日中午12时,由信电学院三十余名教职工组成的信电学院合唱队在信电楼负一层教职工之家进行首次合唱训练,积极投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的准备中。

合唱队邀请了专业的声乐老师进行声乐指导,同时还邀请李荣坤同学作为合唱团的钢琴伴奏、王舒扬同学作为合唱指挥。合唱队的老师、同学牺牲了自己的午休时间投入训练,以追求合唱表演的最佳效果。

首先,由声乐老师对合唱队进行了声乐指导。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对发声位置、换气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合唱队在声乐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正式训练前的发声准备练习,声乐老师认真听辨每一个声音,进行细心指导,合唱队所有成员都前身心投入。

随后,合唱队进行了分声部练习。合唱队分成男中音、女高音以及女中音三个声部进行练习。训练过程中,声乐老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更为详细地指导,效果显著。在针对具体歌曲的演唱训练中,各声部进步飞快,整体合唱配合完美,逐渐步入正轨。

本次虽是合唱队的首次训练,但所有成员配合默契,态度积极端正,保持着很高的热情,合唱表演完成度很高,效果很好,合唱队受到声乐老师的表扬和称赞。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同学能够加入合唱队,共同用歌声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