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内容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6日晚,信电学院教师、学生骨干及重要庆祝活动志愿者100余人集体收看了当晚《新闻联播》内容,学习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内容。


收看完《新闻联播》之后,在学院团委书记张鑫的主持下,与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发言。有老师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做到并带领和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是自己责无旁贷的使命,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一定努力做到深耕细作,努力培养更多“一懂两爱”的优秀农业人才

与会的同学发言说:总书记的回信给全国奋战在“三农”事业一线的学子打了一剂强心剂,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学习,踏实钻研,在农村这一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有所作为,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重要庆祝活动的志愿发言,在今天的《新闻联播》中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感鼓舞。信中提到,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其关键是科技、是人才。作为中国农大的一名学子,由衷地感受到了自豪感与使命感,同时也为自己能够参加此次重要庆祝活动倍感荣幸,自己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志愿活动,以最好的状态拥抱祖国,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自己会做到知农爱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于学习,拿出更多科研成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微薄之力。

学习活动结束时,学院团委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喊出:“乡村振兴,吾辈之责,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峥嵘华诞七十载,青春共筑中国梦,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的口号,以青春之我向新时代、向祖国告白!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