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谈飘 2019年9月6日 报道)

为了增强本科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9月6日下午一点,2019级本科新生消防疏散演练准时开始。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海淀区消防支队、东升派出所及我校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党政办公室等部门参与此次演练。

(图片来源:刘润北)

操场上已经事先架起烟雾通道和“灭火器实训体验”的场地。烟雾逃生模拟中,女生们首先带着湿毛巾在操场集合,随后排队有序地通过模拟烟雾逃生帐篷。在灭火器实训体验中,消防官兵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的四个步骤:拔出安全销、瞄准火焰根部、启动灭火器、有效摆动灭火,接着同学们也模拟使用了灭火器。同学们对这种模拟式学习反响很好,纷纷表示比宣传片生动得多。

下午三点,宿舍高层火场逃生和营救的模拟开始,安置在三号公寓的模拟火灾烟雾弹释放。学校相关部门上报火情并拨打119请求应援。李培景副书记下达了“立即启动学校消防应急预案”的指令。随后,广播通知同学们不要惊慌,沿疏散通道口有序撤离。消防人员赶到,使用高压水枪将火扑灭,同学们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完成,随后2019级新生前往东区体育馆学习新生安全教育理论课。

(责任编辑:李一鸣)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