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稚幼鱼循环水养殖实时精准监测系统研究与示范”中国-马耳他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筹备会(Kick-off Meeting)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下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稚幼鱼循环水养殖实时精准监测系统研究与示范”中国-马耳他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筹备会(Kick-off Meeting)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农业农村部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办,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与马耳他水生态技术集团(ABT)承办。

该重点计划专项项目中方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作为中方参与单位,马方由马耳他水生态技术集团(ABT)负责。出席本次筹备会的包括中马双方项目团队负责人、主研人员近20人,主要包括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农业农村部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王洋教授、赵然副教授以及项目其他参与人等,特邀专家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杨德昌副教授,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李文升副总经理,马方出席成员有马耳他水生态技术集团项目负责人Tamas Bardocz,Xiaoyu Huang,George D. Mantas, Michele Gallo和Dannie D. OBrien。

会议整体由项目负责人王洋教授主持,赵然副教授首先向马方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和农业农村部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的相关科研情况。随后,王洋教授向中马双方简要介绍了项目背景、立项内容,整体安排以及中方在这次合作研究项目中的工作等。

接下来,中马双方讨论了项目的具体执行开始日期、开始日期之前需要完成的任务、以及在项目执行期间可能遇到的风险和缓解措施。并且,三方就合作协议的签署、合作内容与任务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文升副总经理对这次合作十分有信心,向马方介绍了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的成果与优势,并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可以与马方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出席会议的特邀专家信电学院杨德昌副教授对中马双方的合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指出:水产养殖在中国以及欧洲都有很大的市场,有着很多的机遇,中马双方项目团队在水产养殖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通过这种跨文化的中欧合作和本次项目的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形成长期合作机制,并为中马和中欧交流合作做出贡献和树立典范。

会议的最后,中马双方达成共识,该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启动后每月进行沟通和交流项目进展,双方与会人员共同预祝该研究合作项目顺利完成。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