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建明教授来我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供稿)

9月27日上午,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建明教授在信电学院443会议室做了题为“信电号角:温室蔬菜水分需求机理与智能化管理”的学术报告,并在腾讯会议室进行在线直播。

李建明教授围绕温室蔬菜水分需求机理与智能化管理,首先分析了影响设施蔬菜水分动力的主要因素,随后详细了论述温室环境VPD对调控番茄水分运输与生产力的重要性,最后,以产业为导向,从设施农业温室大棚出发,讲述生产实际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难题及解决方法。李建明教授表示将与中国农大信电学院加深合作交流。

27日下午李建明教授参观了封闭式栽培水肥一体化智慧灌溉装备实验室以及小型日光温室智慧种植模型室,对研究生的设施番茄栽培方法给与指导,并且在信电443会议室和温室组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同时鼓励同学们投身于农业建设中来,为中国农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术交流期间,学院院长张漫教授会见了李建明教授。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还有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刚教授、教育部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以及李莉、张淼、孙红副教授,孟繁佳高级工程师,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高丽红教授,曲梅、田永强副教授,以及温室组全体研究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