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信电学院组织参观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15日下午,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参观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通过参与展览体验等形式对新生进行专业认知教育,旨在让新生打破专业认知的局限性和盲目性,拓展视野,接触行业前沿,理论联系实际,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奋斗方向。这也是我院连续第4年将参与国际通信展作为新生引航工程的一个重要环节。

本届展会以“网融万物,智向未来”为主题,以丰富的案例和场景展示5G等代表性技术在车联网、智慧城市、医疗、教育等众多垂直领域的应用;通过“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展区、5G创新应用展示专区等,生动展现新技术新业务如何为人们开启智慧新生活、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展会特别举办“电信普遍服务和网络扶贫成果展”,展示信息通信业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持续提升贫困地区宽带网络覆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

看完展会后信电202班毕欣雨有很深的触动,发觉5G对我们的生活影响之大,对5G先行者充满敬意;计算202班陈烨也有同感,他说到通过展会不但增长见识、丰富眼界,还对5G、云计算、人工智能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对电信业未来长足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信电201班夏坤鹏更是想到了赵春江院士在开学初的讲座,对智慧农业有了更加具体的感知,夏坤鹏激动地说我们作为农大的信电人,应该积极承担发展相关技术的职责,为我国智慧农业发展做贡献。信电203的刘嘉滢在会后一直在思考,她说“我发现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农业方面的应用还不够广泛,这意味着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信电人,我们在享受新时代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更要用自己所学真正做到‘解民生之多艰’,以一颗知农爱农之心为祖国的强农兴农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展览让同学们能够切身感受信息通信业一路走来的巨大变化,在回顾过往的同时展望信息通信业的美好未来,心中都燃起为国家农业发展、现代化发展奋斗的信念。正如刘嘉滢所说“我想,再次迈入校门的那一刻,我们心中这一份信念已然更加坚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