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8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8日,由我校信电学院人工智能系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农林院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信电237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全国13所农林院校相关专业的代表,就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展开研讨。

会议由人工智能系主任安冬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教授、信电学院院长张漫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对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研讨会,在专业建设、培养体系、交流合作等领域取得丰厚成果。

随后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教授发表“国际一流农林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构想”的讲话,他指出农业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一定要面向实际需求,面向主战场,农林院校之间要加强合作。人工智能系主任安冬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人工智能系主任邓小玲副教授、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杨建平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胡建东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大数据与智能科学系主任陈义明副教授分别分享了本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经验。随后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总编辑丛晓红介绍了专注出版情况,副总编宋俊果介绍了新形势教材编写要点。

在讨论环节,浙江大学生物系统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何勇教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和农林院校开办人工智能专业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浙江大学智能农业工程专业的建设经验,指出农业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应该注重学生的发展、教材教具等因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孙健敏教授表示会议应当形成机制并希望能够承办下次的专业建设研讨会。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于合龙教授发表了对专业建设的建议,最后张漫院长再次对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希望农林院校能够加强交流沟通,会议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