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在成都四川农业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25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功举行。此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科教专委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农林专委会联合主办,由四川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陈学庚院士和赵春江院士出席此次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5G技术在农业机械中的应用与发展》和《智慧农业的几个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高等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共3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学术年会的学术报告内容多样新颖,涵盖了农村电气工程、农业信息化工程及学科建设。10月24日上午,学术年会开幕,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朱占元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研究员、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高万林教授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科教专委会孙吉昌主任先后致辞。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院长张漫教授,副院长林建涵教授及信电学院杜松怀教授和分别主持三个分会场的学术报告会。

在分会场报告会上,张漫教授、杜松怀教授、李民赞教授、林建涵教授、苏娟副教授和程强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移动平台的玉米表型参数测量》《智慧能源体系理解与解读》《基于近红外光谱的土壤氮素实时测量仪研究进展》《生物传感器及其农业应用》《负荷特性响应特性分析与预测方法研究》和《寒旱区越冬期农田土壤水分相变与迁移过程信息感知机理与原位检测方法》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专委会工作会,讨论了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委会、农业信息化专委会建设事宜,通报了2020年度分会学术年会筹备与组织情况、农村电网重点工作情况、教育部教指委农业电气化专业工作课题建设情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情况以及遴选2022年分会学术年会主办单位情况。

信电学院副院长李振波教授、分会秘书组许朝辉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10余人出席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