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研究生】信电学院关于申请2021年1月授予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申请2020年11月及2021年1月授予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我院申请2021年1月授予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如下,请大家参照执行。

一、资格审查工作

1、成立学科资格审核小组进行学位答辩的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小组为3-5人,其中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一般不少于2人。组长由各学科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系主任或学科方向负责人担任。学位申请人的指导教师不得参加本人所指导学生的资格审查小组。

各学科资格审核工作小组如下:

(1)农电组         组长:程强  

(2)电气工程组     组长:苏娟

(3)计算机学科组

研究方向1、2    组长:段青玲

研究方向3、6    组长: 穆维松

研究方向4、5    组长:陈一飞

2、资格审查

(1)10月26日前研究生个人提出答辩申请,导师进行资格审核。10月27日前将申请表交院227房间。学院按学生所在学科及研究方向划分到上述资格审核小组。具体名单见附件。

(2)资格审查工作小组于11月15日前完成资格审查(预答辩)。资格审查(预答辩)时间、资格审查小组成员报学院科研科备案。

(3)资格审查采取学位申请人向资格审查小组汇报论文内容的方式进行。每人PPT汇报5-10分钟。资格审查时学生向审查小组提交学位论文及本人发表文章(可以是录用通知书)、专利等情况的证明材料。

(4)资格审查工作小组按照培养方案对申请人的答辩资格、课程学习(包括学位课程科目、成绩、学分及课程总学分)、论文工作原始记录、论文完成及撰写是否规范、科研产出(文章、专利、软件著作权)、实践教育及政治思想品德等方面进行审查,并进行打分排队(具体打分办法各学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定),排在倒数15%的同学由审核小组做出毕业答辩、延期或由学院盲审论文。 各学科审核小组需重点审核学位论文撰写情况及论文质量。

各资格审核小组审核完成后将审核结果及时上报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

(5)本次答辩材料全部采用电子版,由学生自行下载。  

(6)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进入下一阶段的论文送审及答辩程序。

二、论文送审

通过学位答辩资格审核的论文必须由专家审核,毕业答辩论文可以不进行专家审核。博士学位论文、院级盲审硕士论文全部委托国研平台进行审核,博士评审专家5人,硕士2人,审核专家由国研平台聘请。送审及评审费用由学校及学院支付。

非校抽的博士论文及院级盲审硕士论文于1120日前以PDF格式发到caudyjw@qq.com

非院级盲审硕士论文由答辩秘书以电子邮件方式送审。评审专家2人,一名校内一名校外。送审专家由导师推荐,答辩秘书报各资格审核小组组长审核通过后才可以送审。送审及评审费用由导师支付。论文送审时间最晚不能晚于12月15日。

校级抽查论文按学校要求送审。详情见研究生院关于《申请2020年11月及2021年1月授予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三、论文查重

学院按照学校、学院关于论文查重的要求,继续对申请2021年1月授予学位的研究生论文进行查重。通过毕业/学位答辩资格审查的研究生, 请于2020年11月20日前提交论文电子版到caudyjw@qq.com 。 电子版论文为WORD格式,文件命名格式:学号+姓名+论文题目。

四、答辩

答辩由答辩秘书组织。具体要求参见《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中农大研生字〔20157号)及《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程序》(研生[2016]6)规定。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我院除严格按照学校文件中的要求外,同时要求答辩委员会成员中必须有一名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担任。答辩须于1222日前完成。学院将于1223-25日期间召开院学位委员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为了便于通知及工作开展,请申请20211月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加入信电20211月答辩QQ,群号:1079084102 。入群时请署真实姓名及专业。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参见研究生院关于《申请202011月及20211月授予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信电学院

2020年10月28日

 

 

 

信电学院学位委员会组成(按姓氏笔画)

主  席:张  漫

副主席:李振波

成  员:王忠义、王鹏新、叶海建、孙瑞志、杜松怀、李民赞、李道亮、

杨建华、陈一飞、高万林、唐  巍

 信电2021年1月申请授予学位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分组名单1028.xls

有关答辩的文件.zip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