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31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实习记者 权思雨 2020年10月30日 报道)

  10月30日下午3:30,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在信电237会议室召开。信电学院院长张漫、副书记副院长秦颖、各学科负责人出席研讨会。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出席并讲话。 

(图片来源:陆博文)

研讨会由副院长李振波主持。首先,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重要批示认真学习。李冬梅介绍了研究生院对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传递的重要信息的解读,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实际工作,提出问题和不足,并以此为契机推进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发展。


讨论中,孙瑞志教授提出如何开展研究生科研实践平台建设的设想;李民赞教授提出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考核机制建议;杨建华教授则提出加强研究生科研学术氛围,建议校图书馆增加相关科技著作及参考书籍;博士后及研究生代表也提出了建立导师与学生的互动平台等建议…….针对学位点布局与建设专业学位规划国际化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心理教育和教育督导等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李冬梅在聆听了各项意见后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答复。 

张漫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将大力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贯彻活动与“十四五”规划制定、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等工作结合起来,希望全体导师和研究生结合学习和科研工作领会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

各系主任、新任博硕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