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级烟台专项研究生初级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31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联合,充分利用校外教育资源和环境,拓宽学生实习与就业渠道,2020年10月24日起,我院唐云峰、张枞生、赵然三位老师带领烟台研究院研究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初级实践。实践期间考察三个实践基地,分别是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烟台东润仪表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是以名贵鱼类育苗、养成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我院国家数字渔业专项研究生对明波水产公司涉及的循环水系统大围网养殖等项目有浓厚的兴趣学生不仅能够接触到渔业养殖方面的最新技术,也能够具体的循环水养殖系统,充分了解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

10月26日-27日,我院学生来到了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系统集成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参观三部分包括公司总部、东方智能园及旗下的威思顿公司

  在东方电子总部,我院学生参观了展厅及加工车间,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东方电子的发展史及其所营系统车间中涉及到的产品有电表箱、变压器各种电表仪器,流水线上放置着成品与半成品大多数同学对其比较陌生,不断提出新的疑惑,讲解员也为大家细心讲解,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对芯片等的实际生产过程有了更深的理解,感受到了一个集团公司的魅力。

之后参观东方智能园,设备事业部的技术人员为同学们就电磁波、特斯拉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入门解说,他表示,了解这些知识并不困难,但想要熟练的运用,还要靠各位同学更加深入的学习以及不断地实践。

参观威思顿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其展厅及办公环境,并就2020校园招聘的情况展开了详细介绍,表示非常欢迎各位同学毕业后加入公司。

  10月29日,参观了烟台东润仪表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3日,主要从事环境分析仪器、物(液)位仪表两大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通过参观展厅学习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主营项目及该公司对未来的展望,随后公司负责人就自动化相关知识及校企联合相关政策展开了主题讲座,并安排许多高级工程师与同学们面对面对话,让同学们对传感器、水质检测等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任何理论最后都是要应用到实践中去的,不能通过实践检验的理论是空洞的、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和用处的理论。面对真正的职场,同学们应早日做好规划,要丢掉对学校的依赖心理,储备知识,积极投入到项目,用实际的成果证明自己所学。也要学会在社会上独立,敢于参与社会竞争,敢于承受社会压力,使自己能够在社会上快速成长。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