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斗精准农业应用项目检查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涂志强副站长、毛振强处长一行,对我院吴才聪副教授主持的北斗精准农业应用项目进行了阶段检查,学院党委书记景发、数据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叶海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位于东区图书馆的国家农机大数据中心机房。目前,项目的一期设备已完成部署,数据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并持续从主机企业获取农机作业数据。我校信息办和网络中心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机房环境和网络条件。随后,检查组来到东区体育馆西侧广场,参观和体验了基于北斗的无人驾驶小车。

北斗精准农业应用项目对于主机企业前装北斗监测终端、自动驾驶系统和无人驾驶系统进行资金补助,以促进我国农业机械工业的提档升级,构建我国农机导航与位置服务体系。我校承担综合数据服务系统建设任务,通过农机大数据挖掘,为行业有序发展和国家宏观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目前,在大数据挖掘算法方面已取得重要进展。

在信电楼406会议室,科研院重点研发部李茂茂主任主持了项目汇报会,吴才聪副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项目的实施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检查组充分肯定课题实施所取得的项目成果,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景发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推进的支持。杨卫中副教授、杨丽丽副教授、陈瑛副教授、翟卫欣副教授、乔鹏工程师、网络中心有关人员及北斗团队有关研究生出席了检查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