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民赞教授出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农业控制技术分会副主席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

“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日前收到了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副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Carlos E. Pereira教授发来的任命书,出任IFAC农业控制技术分会副主席。

IFAC于1957年在巴黎成立,是一个全球性的学术组织,其任务是促进自动控制科学和技术在所有领域中的应用,包括工程、物理、生物、社会和经济等领域。通过组织的国际会议、出版物和技术委员会在技术上的卓越表现,IFAC成为自动控制领域的联合国。IFAC的成员由国家成员组织(NMOs)组成,IFAC目前拥有50个国家组织成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是该联合会的发起者和第一批成员之一。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及“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IFAC技术委员会之下的农业控制分会(TC 8.1. Control in Agriculture)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积极参与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2018年7月12-16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与IFAC农业控制技术分会在我校联合主办了“第6届IFAC生物与农业机器人会议(BIOROBOTICS 2018)”,近200名国内外学者相聚中国农业大学,交流农业机器人领域的研究进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鉴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农业控制领域的成就和为IFAC发展做出的贡献,李民赞教授在2019年12月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第6届IFAC农业感知与控制会议(AgriControl 2019)上,当选为IFAC农业控制技术分会副主席。这一任命将为促进我校与国际农业自动控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