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实习记者 刘芊位 2020年11月23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谋划新阶段学校学科发展新篇章,11月23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406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党委书记景发主持会议,院长张漫、副院长李振波、林建涵、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院长助理孙红参加会议。



李振波就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背景、改革思路、主要举措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方案作了具体说明。

张漫强调了本轮学科评估对于学校谋篇布局以及学院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此轮评估是对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效的综合检验,我院的三个学科都要参加,应以质量、成效、特色和贡献为导向,通过总结经验,查找结构上的短板来突出评估的诊断功能,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升。紧接着她结合本轮评估体现出的新变化从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决破除“五唯”顽疾;改革教师队伍的评价;突出质量、贡献和特色;提升数据可靠性和评价科学性;多元呈现评估结果等六个方面详细作了解读说明。

最后,景发进行会议总结,他号召各学科的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广泛参与,密切配合,同时增进学科之间的交流和研讨,按照填报和审核要求,完成好各项评估任务。

根据统一部署,信电学院电气工程、农业工程(农电)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学科将于近期分别召开研讨会,就本学科评估思路、主要举措和指标体系进行研讨,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学院各学科负责人、系主任、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