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党委开展第2001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党的发展对象对党史的认识,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日前,信电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秋季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10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冬梅教授以一节“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的党课开启了本次党课培训。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讲起,再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都始终坚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10月31日下午,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以“党的先进性”与“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主题讲授党课。本次党课创新性地采用了分小组讨论和展示的形式,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深度思考和积极讨论的基础上踊跃发言,展现出了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忱。随后,景发书记高度肯定了发展对象们的发言,并围绕主题进一步做了阐释。他表示,青年们要苦练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高强本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还要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转化为自觉行动。最后,景发书记鼓励大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人格素养,敢于责任担当,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的发展对象!

11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为大家做《共产党宣言》导读。课程开始,李老师结合马克思的生平从《共产党宣言》的写作目的切入,逐渐深入到对《共产党宣言》主要内容的介绍。同时,他热情鼓励发展对象们朗诵马克思的一些经典论述,课堂气氛高涨。最后,李明强调,当代青年党员应将自身前途发展和国家紧密联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内涵,不忘初心,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大任!

至此,本次发展对象党课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