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AI in Agriculture and Aquaculture: A Decision-Making Perspective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报告人: 段彦青,英国贝德福德大学信息系统专业 教授

报告时间:2020121519:00-21:00

报告地点:信电楼539会议室,zoom会议链接: https://us02web.zoom.us/j/3848855926 (会议号:384 885 5926) 

主办单位:信电学院

主持人:杨玲

报告人简介: 段彦青,英国贝德福德教授,已获得中国农业大学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英国阿斯顿大学的博士学位,目前担任贝德福德大学商学院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信息系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知识管理,电子农业。同时,研究方向也包括新兴ICT的开发和使用及其对组织绩效,可持续农业和水产养殖生产,决策和知识转移的影响,例如,大数据分析,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农业,可持续食品供应链以及中小企业对新兴数字技术的采用。目前,担任欧盟H2020在内的各种资助机构的定期专家评估师,《决策支持系统》和《国际信息管理杂志》的副主编。并与国际,欧洲和英国的合作伙伴开展了有关数字业务,数字农业和水产养殖的各种研究项目。其研究有助于理解和解决数字业务采用的障碍,确定关键的成功因素,并开发相关技术和策略以取得积极影响。同时,非常积极地提高食品中小型企业对新兴数字技术(例如大数据,物联网,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商业价值的认识,并帮助企业采用最相关的ICT来获得商业利益。目前,获得了来自各种资金来源的许多研究资助,例如:欧盟委员会,英国创新,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BBSRCJISC,英国文化协会等。发表了240多篇同行评审文章,其中包括 欧洲运筹学期刊,欧洲期刊信息系统,IEEE工程管理,信息与管理交易,欧洲营销学期刊,商业研究期刊,工业营销管理,生产计划与控制,具有应用程序的专家系统,信息社会,信息技术与人员。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