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8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1月8日顺利召开。

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7月经农业部批准成立,隶属于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简称信电学院)。学术委员会由孙九林院士任主席,汪懋华院士为名誉主任,委员包括: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何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保明教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朱德海教授,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漫教授,王鹏新教授,刘刚教授(兼秘书长)等9名委员。

本年度学术委员会主要的议题是如何适应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的趋势,明确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目标。会议中,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刚教授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实验室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在实验室全体人员的勤奋工作下,实验室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并进一步围绕重点实验室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期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献策献计,对凝练和拓展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尤其在土壤信息获取传感技术、设施农业环境传感技术、作物长势信息传感技术、农业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技术、农业生物传感技术等领域,能够全面推进实验室各项工作。

会议由信电学院林建涵副院长主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崔福浩处长,国际学院李道亮院长,信电学院张漫院长、李振波副院长,科研科王晓红副科长,重点实验室骨干李民赞教授、李莉、张淼、孙红、杨玮、李寒、刘元杰、孟繁佳、盛文溢、李奇晨等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