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电波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张广芃 2020年12月15日报道

  12月15日,信电学院电波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培训在信电学院237会议室举行,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我校2008级校友陈伟,电波通讯社指导教师陈继威,学生科辅导员黑晓捷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李寿涛主持。

  首先,李寿涛介绍了电波融媒体中心成立的相关情况,电波融媒体中心以全覆盖、多功能为特色,计划打造成为服务于全院师生的信息获取及宣传教育平台。

  随后,秦颖在讲话中对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聚焦“电波”二字,“电波”是经过30多年发展形成的传播品牌,未来要聚焦专业性,不断加强培训,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影响力;二是要聚焦“融”字,在融媒体中心成立以后,要迅速在队伍、媒介和思想方面进行融合,提升团队凝聚力;三是要聚焦“中心”二字,融媒体中心作为学生组织,同学们既要用好这个平台,同时还要讲规矩守纪律。紧接着,秦颖宣读关于成立电波融媒体中心的通知,并向陈伟颁发电波融媒体中心顾问聘书。

  接下来,陈伟为融媒体中心开展了第一次培训。他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从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一是培养传播思维,提升传播意识;二是多拍多写多练,提升个人能力;三是加强活动策划,提升电波品牌。同时,他向电波融媒体中心的未来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培养优秀的传播人才,紧跟传播趋势,创新传播形式,不断提升硬实力;二是挖掘更多的信电故事,从老师到学生,从校内到校外,从科研到生活都可以作为题材;三是营造良好的传播氛围,融媒体中心的发展运营,离不开完备的规章制度,要做好建章立制,为大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陈伟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建设电波融媒体中心的相关问题。信电学院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培训圆满结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