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漫院长率我院团队参加第18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14日,张漫院长率我院团队参加了在宁波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本次会议上我院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喜获佳绩。

年会上对2018-2019年度《农业机械学报》的优秀工作成果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院李民赞教授和刘刚教授获得核心作者奖,张漫教授、刘刚教授和孙红副教授获得优秀审稿专家奖,论文《农业物联网技术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分析》(李道亮、杨昊)、《基于激光雷达的巡检机器人导航系统研究》(季宇寒、张漫等)分别获得优秀论文奖。会议期间进行了农业机械学会基础技术分会第九届委员的换届工作,我院张漫院长被选举为副主任委员,李民赞教授被推举为名誉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下设收获加工机械创新发展支撑农业现代化、智能驱动地面机器和拖拉机创新发展、智能农机装备/农机化发展质量/产业兴旺、耕种和田间管理农机装备的新技术、支撑智慧农业的卡脖子基础关键技术创新、材料技术助力能源装备促进产业绿色发展、新时期排灌机械的挑战与机遇、以青春之志创农机之智——新时代农业装备前沿技术创新应用与发展、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智能工厂发展论坛、创新驱动设施农业/智慧助力乡村振兴。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中国农业机械研究院等5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的千余人参会。在支撑智慧农业的卡脖子基础关键技术创新分会场,张漫院长主持了分会场学术交流,孙红副教授做了《多维作物信息感知技术与装备研发》报告。


多年来我院在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机械学会等学会组织中主动担当、扎实推进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获得了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提升了行业影响力。中国农机学会理事、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院长助理孙红副教授,电子系副主任杨立伟副教授,季宇寒博士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