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强与塔大专业学科共建 扎实推进对口支援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信电学院针对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中迫切需要,积极参与到工程专业认证、新建学科规划等相关工作中。2020年12月15日,信电学院副院长井天军、电子工程系副主任程强一行应邀到访塔大,介绍了信电学院在专业和学科建设中积累的成效与经验,讨论确定了塔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认证的下一步工作方案,并形成了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在“十四五”期间,信电学院将通过集中培训与远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工作动员、过程文档规范等工作,全面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成果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不断规范和提升教育教学过程,进一步推动塔大的双一流建设。

本次交流中,塔大信息工程学院周保平书记、张学东院长表示,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将根据自治区整体规划进一步扩大本科生培养规模,本次交流正值塔大“十四五”规划之际,开展的十分及时,对于塔大信息学科在未来五年快速发展期中的高质量成长具有积极意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将是塔大计算机类专业招生规模扩大中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而此次研讨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也是未来从专业建设到学科全面发展的核心内容。

本次交流也是本年度双方共建事项中落实的第七件事情,明年信电学院将继续保持双方良好的合作态势。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