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研究生】关于评选2021届春季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鼓励我院研究生积极进取,引导毕业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根据北京市教委、团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意见》(京教学【2012】1号)精神,现启动2021届春季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的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院正式在籍的2020年11月和2021年1月毕业的全日制应届研究生,其中留学生、港澳台生、委培生、单位定向生不在评选优秀毕业生范围。非全日制非定向就业毕业生、地区定向生以及国防、医药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等定向生可参评。

二、评选项目和比例

此次评选共分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和“市级优秀毕业生”两项,“市级优秀毕业生”从“校级优秀毕业生”中进行推荐。根据上级部门评优工作安排,其中2020年11月毕业的研究生仅可申请“校级优秀毕业生”,不可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划评选“校级优秀毕业生”和“市级优秀毕业生”共计7人,其中,“市级优秀毕业生”2人。

三、评选条件

1.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 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3. 学习认真刻苦,各门课程成绩优良,取得一定的科研创新成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校期间有重要发明创造或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4.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5.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含)以上奖学金或“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者,可优先推荐评选。

6.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相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西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7.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8.在校期间受过处分、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毕业生,不得参加评选。

四、评选程序

1.申报与评选。符合条件的毕业研究生自愿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申报表》(纸质版,见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2)。

2.评选及公示。学院成立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研究生教务秘书及研究生代表等相关人员组成的优秀毕业生评审委员会,审核参评研究生资格,组织评审确定出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推荐人选,并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

五、评选要求

1.学院高度重视“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将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评选。

2. 优秀毕业生的推荐和评选要考察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尤其要重点考察毕业研究生在择业、就业和毕业(学位)论文准备过程中的表现。

3.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研究生若毕业(学位)论文未达到学校要求,或在毕业前有违法违纪行为、弄虚作假行为等,将被取消“优秀毕业生”称号。

4.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须在12月21日16:00前将《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申报表》(纸质版,见附件1),上交至学生教育管理科231办公室,《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2)发送至cieegrastu@cau.edu.cn邮箱。

联系人:李寿涛   电话:010-62738561 

邮箱:cieegrastu@cau.edu.cn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申报表.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汇总表.xlsx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8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