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年学术沙龙之五——翟卫欣做“北斗网格码理论技术体系及应用简介”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20201210日下午2点,我院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翟卫欣在信电641会议室做了题为“北斗网格码理论技术体系及应用简介”的学术报告,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

《北斗网格位置码》国家标准于20201119日正式发布。报告人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学习、工作期间实际参与科研项目的经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北斗网格码的概念与意义、北斗网格码典型应用方法、北斗网格码未来发展愿景。最后,翟卫欣总结到,北斗网格码为我国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技术支持,特别适用作为空间信息和位置服务的大数据入口。目前北斗网格码已经在部分领域取得了重要应用进展,并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院长张漫、副院长李振波、院长助理孙红等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讲座。翟卫欣和参与讲座的线上线下师生就北斗网格码的剖分机理、具体应用场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现场十分活跃,氛围融洽。大家表示从此次报告中收获了许多,并期待未来北斗网格码能在农业领域得到大力推广。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