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土壤水分测量方法与应用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报告人:盛文溢,讲师、硕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201224日(周四)下午3‒5点

报告地点:

线下信电学院641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40876399087

报告人简介

盛文溢,讲师、硕士生导师,2013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2014‒2018赴美国犹他州立大学Plant, Soil & Climate系任博士后研究员2019以引进人才身份入职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水分、介电测量、热特性测量、智慧农业传感器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现兼任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副主编。

报告内容简介

土壤水分是主导大气与土壤分界面物质与能量交换的关键因子,它对土壤物理、化学与生物特性和过程影响重大,因而是农业、环境、生态、气象、岩土工程等科学研究领域与灌溉决策、路基和边坡稳定性监测、森林火灾与洪水预警等实际工程应用关注的重要指标。报告人将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介绍不同空间尺度下、基于不同原理的土壤水分的测量方法,其中将重点介绍基于介电测量的土壤水分传感方法与传感器,并讨论土壤质地、有机质含量、电导率、温度、界面极化、结合水等土壤性质以及测量频率、电路设计、电极结构、安装方法等传感器因素对土壤水分测量的影响。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