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面向网络空间安全的信息系统安全问题和解决方案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报告人:林璟锵 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0122319-21

地点:计算中心203

联系人:大数据系 吕春利

报告人简介:

林璟锵,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导,北京中科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客座教授。长期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尤其是密码技术在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应用。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密码发展基金、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等科研课题。曾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创新二等奖、党政密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论文发表在IEEE S&PACM CCSNDSSAsiaCryptIEEE TDSCIEEE TKDEIEEE TIFS等国际会议和期刊。

报告内容简介:

网络空间安全是我国新设立的一级学科,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密码学、通信网络、大数据等专业有密切关系。将按照网络空间安全的思维,综述各种信息系统的安全问题和解决方案,解读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人才需求现状与远景。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