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四届“志愿农大”
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引领农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校公益团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农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风采,展示农大志愿服务事业的丰硕成果,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举办第十四届“志愿农大”评选活动,对2019-2020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表彰,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19年8月30日至2020年9月10日

二、评选对象

(一)优秀志愿者

中国农业大学在籍师生,且在“志愿北京”平台实名注册,全校共评选100名,我院评选推荐8名。

(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

学校各级志愿服务团体,包括但不限于各志愿服务支队、公益社团、党团支部等,全校共10个。

(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评选时间内学校各级组织经由校团委批准并在“志愿北京”立项的各类校内外志愿服务项目及其他公益性质的常态化或大型赛会类项目,全校共10个。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志愿者

1、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热爱志愿服务,评选时间内积极参与并完成经校团委批准并在“志愿北京”立项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现良好且经活动组织方认可,期间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10个小时以上。

注:国庆系列活动志愿服务等大型活动在第十三届“志愿农大”评选中已参评,不得参加本届评选

(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

1、团队组织架构完整、分工明确、团队和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2、热衷于公益事业,踊跃组织并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3、团队人数在五人以上,并以该团体名义参与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评选时间内参加或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不少于两项,其中至少有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

(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1、项目运行期间,项目成员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评选期间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及其他公益性质的长期或短期活动;

3、项目有领域、专业特色,开展情况良好,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4、项目具有一定创新性,可复制性、可持续性较强,短期类项目可向常态化项目方向发展,具有可推广潜力,在校内外产生一定影响,对学校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起推动作用。

注:获得第十三届“志愿农大”优秀项目的志愿项目不得参加本届评选

四、评选办法

(一)优秀志愿者

优秀志愿者评选由志愿者自主申报,志愿者填写《第十四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报名表》并提交所在学院分团委,学院分团委根据《第十四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名额分配表》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资格审查并汇总,根据《第十四届“志愿农大”项目清单》、“志愿北京”平台情况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等多方面进行评选推荐。优秀志愿者由学院分团委统一推荐并上报,评选结果经公示后确定。

(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由各志愿服务组织自主申报,纸质版材料由主管老师签字、二级团组织或团工委盖章后提交,评审委员会汇总提交的各类材料,并从各志愿服务组织上报的优秀团体名单中根据评优资格进行复选,确定并公布参加优秀团体答辩的候选名单;候选名单公布后,各候选团体积极准备答辩材料,并在指定时间参加答辩,评审委员会综合各类材料及答辩情况公示优秀团体获奖名单,评选结果经公示后确定。

五、其他事项

1、参评优秀志愿者的同学填写《第十四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报名表》并附带评选时间内“志愿北京”参与项目页面截图,纸质版材料于12月6日晚18:00-20:00送至信电地下D3党员之家电子版材料按个人打包并统一命名“优秀志愿者+学院+姓名”发送至邮箱cieezyb@163.com,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6日中午12:00

2、参评优秀志愿服务团体的组织填写《第十四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团体申报表》,纸质版材料由主管老师签字盖章后提交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电子版材料与答辩PPT与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本年度的电子版活动日程、中长期发展规划、相关视频和照片等其他材料打包统一命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名”发送至邮箱cauzhigongbu@126.com,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

3、参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所在组织填写《第十四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项目申报表》,纸质版材料由主管老师签字盖章后提交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公主楼三层A328),电子版材料与答辩PPT与其他照片材料等其他材料打包统一命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组织名” 发送至邮箱cauzhigongbu@126.com,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

4、最终评选结果经公示后确定。

 

联系人:陈旭日、李文洋

联系方式:13231702362、18801380986


附件1:第十四届“志愿农大”项目清单.xlsx.xlsx

附件3:第十四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报名表.docx

附件4:第十四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团体申报表.docx

附件5:第十四届“志愿农大”年度优秀项目申报表.docx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3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