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杜太生调研信电学院并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副校长杜太生到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座谈交流会,院长张漫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就“十三五”期间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建设成效、问题短板以及“十四五”期间的战略规划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杜太生肯定了信电学院近年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学校发展布局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对新阶段提出的强烈而迫切的发展愿望感同身受。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恰逢其时,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确定了“新三步走”战略,学院的发展要找准定位,同向同行,对此他进一步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以高质量的党建来引领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以高质量的规划来谋求学科的新突破;以高质量的团队来激发科研教学的新动能;以高质量的服务管理来保障学院的新格局;以高质量的文化建设来支撑学院新氛围。

  围绕新的发展目标和具体要求,杜太生强调了协同与融合的重要性,他希望学院在接下来的具体工作中,能够更加注重党建与业务不分家,科研与教学一起抓,管理与服务相融合,各学院及学院内部的深度交流,学科评估与日常工作的相互结合。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院长助理孙红、工会主席王文成、各二级单位及行政科室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展开了交流,并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基地和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